Wednesday, February 28, 2018

我哈台灣奧巴桑



一、

好啦你最了不起啦擋在旋轉式柵門的入口前翻找包包裡的悠遊卡彷彿天底下就你一個人而已嘛後面六個人全都擠在那邊過不去嘛你還瞥了我一眼好像在說「我都五十六歲了一手養大兩個兒子其中一個還是台大畢業的老娘讓個屁路!」哎喲台大是嗎啊不就好厲害陳水九騙的母校嘛我上班快遲到了一邊涼快去啦奧巴桑

二、

我每逢星期六就只能抓緊下課時間去買杯咖啡喝或許只 有三個人在排隊吧兩個奧巴桑加一個男人那兩個奧巴桑跟 櫃檯小姐說拿鐵會比卡布奇諾大杯嗎?對了刷什麼什麼卡是 不是可以打折?哦等等哦我有帶什麼什麼卡阿娘喂 2% 的折 扣溜我來找一下卡什麼星巴克又出全新系列的隨行卡了哦那 我先前那張隨行卡裡面的點數還能用嗎裡面還有一些點數咦 有折扣嗎朵拉你看星巴克新推出的隨行卡溜(開始討論新舊 隨行卡哪張比較美老天饒了我吧)要不要買張新的你覺得咧 你覺得這張顏色好看嗎小姐你們有別的顏色可以挑嗎好了朵 拉你要喝拿鐵還是卡布奇諾哎喲他們有聖誕節限定的噁心巴 拉摩卡溜這下好了已經有七個人被她們堵在後面了既然肢體 暴力在這個城市屬於犯法行為我就撤了我就兩步做一步直奔 Cama Café 去了我去你們的奧巴桑

三、

我要買體香劑就我太太只喜歡的那一款可現在是我的午休時間還有位要買兩小罐護膚乳液的奧巴桑就站在結帳櫃檯前然後櫃檯小姐說小姐(!)現在只要多花八百塊就能獲得這張價值五百元的折扣禮券明年就可以用啦奧巴桑在考慮了我還不清楚接下來會怎樣嗎老子二話不說揚長而去

四、

我在 7-11 正打算買點薄荷糖就發現結帳隊伍裡連續排 了三個奧巴桑而且最前面的奧巴桑已經跟櫃檯小姐吵了起來 說便當不是要比結帳金額便宜個三塊錢嗎那奧巴桑邊指著發 票邊說啊櫥窗上的海報不是寫便當只要多少錢喂喂我難道得 在這邊聽她高談闊論不成何況她後面還有兩個奧巴桑在等我 沒吃薄荷糖又不會少塊肉閃人了閃人了

五、

我有件包裹要寄去紐約結果人一進郵局就看見現場排了兩組人馬其中一排有五個人不過都是男性和女職員另一排則是兩個分別抱著一小件包裹的奧巴桑我可沒那麼傻我走向那支排了五個人的隊伍然後哈沒想到吧我寄了包裹錢也找好了隔壁排的第二位奧巴桑還在那邊郵資哪個方案怎樣又怎樣問個沒完媽呀!

六、

隔天,我們一行七人緊緊挨在擁擠的捷運車廂裡面對車 門站著。我們這群人稍後就會一片黑壓壓地蜂湧而出,準 備下車轉乘綠線。我身後有個奧巴桑,穿著花俏橘襯衫。奧 巴桑這邊推那邊擠,試圖從我們之中開出一條路— 就因為 她已經,呃,五十七歲了?她好像迫不及待要下車,好像等 不及要奔向某個地方的收銀機,隨便什麼地方的收銀機。她 拚了命想擠過去,那可惡至極的超大 LV 包的金色搭扣也開 始勾住我樸素包包上的黑色帶子。我也下車— 我嘟噥著中 文。她沒抬頭看,也沒搭腔,倒是露出若有似無的淺笑。她瞇起了眼在計算,過分嫣紅的嘴角嵌著一小滴晶瑩剔透的口水。我知道她腦子裡正轉著會員卡、折價券、禮券、贈品的畫面。八秒之後,她又試圖從我們之中穿過去,即使用膝蓋想也知道我們會在這站下車。我也下車!我又說了一遍。我也下車,奧巴桑!

《白痴有限公司》從書中


以下神秘連結點開有驚喜:

books.com

誠品書店

金石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