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Post Office


住在台灣的外國人每天都要面對這種小誤會。我在郵局。一位小姐在幫我約我想寄出的包裹。

「裡面是什麼?」她問。

「書。」

「你要掛號嗎?」

「不用。」

「$273。你要報帳嗎?」

我沒聽清楚。她講話太小聲。

「我要爆炸嗎?」我問。「不要,謝謝。」

她開始笑。她的同事也大笑。

「我知道我的鼻子有點阿拉伯人的樣子」我正色地說。「可是我是天主教徒,而不是伊斯蘭教徒。」我想戲弄她一下。

「不是!不是你的鼻子,先生!」她說。「我沒有說爆炸,我說的是報帳:你要不要報帳?」

「喔。報帳嗎?也不用,謝謝。」

郵局裡的人都在笑。

No comments: